close

其實我開始打工已經3個月了XD

真的是不當米蟲後就不會再動手寫部落格這樣XDDDD

不過最近關於找工作實在有很多心得

於是就打算來寫一下+給自己一個紀錄

 

找工作我都是在バイトル這個網站找的

是從日本打工度假&留學網這個地方看來的XD

裡面還有不少其他日本求職網站提供大家

求職條件的地方勾選"外国人、留学生OK"

就會出現一些可接受外國人的工作了

我住的神戶能接受外國人的工作不多

大阪東京這些大城市機會就非常多了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

 

 

我當初第一個募集的工作是一間韓國料理店

也就是我現在打工的地方~

當初應募時他寫著"喜歡KPOP或韓國料理的話歡迎來打工!"

又寫著"留學生大歡迎"

我就立馬投履歷了XDDDD

之後就非常順利的應徵上然後做到了現在已經三個月~

 

我非常非常愛這個工作以及這間店

原本也想說就一直安穩的待在這裡直到離開就好XD

不過我發現薪水不夠我花啊Q________Q

而且打工也只是半天~另外半天都被我睡光光的真的超浪費人生XDDDDD

所以決定要再找另一份來充實人生跟戶頭才行!!!

 

 

網站上總是出現很多很多"短期or一日,簡單倉庫輕作業"這種工作

我抱著很大的期望應募了三間w

 

第一間登錄完資料後就要我自己上網看工作缺應募

我有應募過一次但完全沒有回覆= =

 

第二間親切很多

但不知道是我的時間真的工作比較少的問題還是根本就沒有w

當初他說有工作會連絡我也沒有

我自己打電話去過一次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工作= =

 

而第三間是說外國人無法登錄資料直接打槍XD

所以我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浪費)在這些派遣公司上面

 

原本想說哇可以休假的時候就去倉庫貼個貼紙什麼的

還可以很快拿到薪水多好

沒想到完全落空= =

有種被騙的感覺嗚嗚嗚

只好認命的找正經的(?)工作了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去甜甜圈先生打工

對就是因為相葉雅紀這位代言人的關係XDDDD

覺得上班可以看到他的臉搞不好還可以把海報帶回家

就好想去打工><(←迷妹很愚蠢的心態)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打電話去三宮的ミスド詢問

結果時間不符合又被拒絕了嗚嗚嗚TTTTTT

 

在這之間我也投了兩個工作

畢竟還是想要做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工作

而不是為了賺錢做不想做的事(ex:藥妝店..)

但或許是因為這兩個都沒有"外國人OK"的條件

完全沒有連絡我TAT

 

我還投了我家附近的樂雅樂餐廳!!!

樂雅樂有接受外國人但也遲遲沒有回覆

我就自己打電話去詢問

 

結果他竟然跟我說要N1才可以.........

我當然知道自己只有N2是不夠但只是個樂雅樂竟然要N1!!!!!!!!

台灣樂雅樂我只吃過一次超難吃的啦吼!!!!!!!!

 

之後我又投了一間焼きそば的店

丸龜製麵是同一間公司

上禮拜終於順利的面試成功T_________T

後天開始工作T____________T

 

一波三折終於找到的第二份工作啊啊啊啊啊

雖然這工作的內容並不是我想要的QAQ

但丸龜跟焼きそば都很好吃而且他時薪還比我現在高XDDDDD

所以我可以接受(這接受度也太詭異!)

至少不是藥妝店跟便利超商就好T▽T

 

雖然還是想要賣個麵包蛋糕

或是賣衣服美美的這樣

但我發現真的不是想要就可以了...

就算自己有能力

人家一開始看到你是外國人就打槍你的機率太大了唉

這點是我被多次打槍後默默發現的事實

(所以相對的現在的韓國料理店真的對我太好我太幸運了!!)

看來要美美的就回台灣去吧www

 

不過我滿佩服自己的一點是

東京大阪要找工作的話臉書的社團都有滿多機會的(像我朋友就是這樣找到的)

而且內容或待遇也都不差超吸引人的TT

可是神戶這種一般人不會來的地方真的就要靠自己了...

這時候就會覺得我到底幹嘛選擇神戶www

真的默默覺得自己可以走到這步好厲害XDDDD

 

 

來講講現在這個工作的事情吧~

我們店是在神戶港的shopping mallモザイク

umie是購物中心~モザイク是以餐廳為主

所以這裡會有很多的觀光客

我常常就遇到台灣人啊遇到台灣人就會想要聊天XDDDD

(但實在是不懂台灣人來日本玩為什麼要吃韓國料理XDDDDD)

而韓國人就不用說了韓國人出名的離不開愛韓食嗎XDDDD

 

這工作雖然時薪就是很普通的那個錢

但我們料理長人很幽默又親切

其他同事們各個都是正妹對我也都很好

因為我是外國人常常會有聽不懂的地方他們也都很耐心的教我TT

 

而且大家真的也都喜歡KPOP(笑)

上班的時候都聽KPOP~而且更新速度很快!!!

熱門冷門通通都有超強的XDDDDD

邊上班邊聽歌心情真的會變很好~~~~

 

店裡的料理也都好好吃~

每次送菜時都要流口水><

 

最重要的是!!!!!

我們店不但有食給補助還不用錢!!!!!!!!!

每天晚上都可以吃到料理長做的不一樣的料理TAT

 

不一樣喔!!!!!不是每天都是石鍋拌飯或豆腐鍋喔!!!!!!!

除了店裡的菜單的料理之外

我還吃過火鍋炸物義大利麵以及肉肉肉偶爾還有蛋糕點心!!!!!

 

料理長知道我一個人外國人跑來日本打工

每天都為了省錢餓肚子所以都會做晚餐給我吃QAQ

對我這個可憐的窮外國人而言省了飯錢真的很重要QAQ

 

他就像我在日本的爹一樣對我好真的真的很感動T______T

 

我是第一次做餐廳的工作

所以當初真的很怕會做不來

但經過三個月之後我不但端盤子很上手一次拿三個石鍋拌飯也沒問題了XDDD

原來我也可以端盤子呢覺得感人T▽T

 

招呼部分當然是每一間店家都要的

還好以前在NET完全被訓練了喊いらっしゃいませ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完全沒有問題

(剛進NET時聲音真的跟螞蟻一樣w)

 

點餐的話一開始當然聽不懂也不知道這菜到底是殺小

有時候還要跟客人說明

我連這是殺小都不知道了還要說明真的很想哭TAT

而且我們的菜單非.常.多!!!!!

但真的是做久了默默的我就記起來了

看過吃過料理之後點餐跟送菜時也不會結巴了

 

收銀的時候也是~

剛開始滿滿的按鈕根本不知道沙拉飲料在哪裡

動作超慢還常常問同事這個在哪裡QAQ

可是真的是做久了就記得了XD

 

我也沒有每天拿著筆記在背啊(而且還是有一些料理說明還沒記起來w)

回想起來實在覺得有點不可思議XD

不過好歹我也是25歲的社會人~

時間久了工作就要上手也是應該的XDDDD

總之在這裡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

畢竟我是第一次端盤子啊XDD

希望在這裡學到的東西回到台灣後可以派上用場~

 

 

而後天是另一個工作的第一天

噢我真的很害怕適應新環境XDDDD

ホール我現在沒再怕了!!

可是新工作也要做キッチン的部分啊TAT

店長說不用擔心很多人也是從不會料理開始的

只要記起來就可以了

你是店長啊當然這樣說了嗚嗚QAQ

 

總之我會加油拜託不要太困難不要叫我做焼きそば

我可以淋個醬在上面就好嗎

然後洗盤子洗到哭收錢收到吐就好沒有關係的T▽T

新工作也終於可以認識男生同事了XD

希望有帥哥啦雖然我今天看了一下有點渺茫...

 

沒關係我現在認真賺多一點夏天去看最頂級的帥哥!!!!!!

 

 

 

 

D+188

これからも頑張ります!

arrow
arrow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